當總鋪師菜搭上美式婚禮/婚禮主持CC

2022-03-09

是否曾因為開始在籌備婚禮前與長輩討論,長輩希望菜色可以超級彭湃想辦在傳統餐廳或是流水席,但偏偏就會破壞我們想辦在美美場地的婚禮夢!!!

如果您們也正在煩惱這個問題,這場婚禮分享文或許可以幫助到你們唷!

想先告訴大家一個小觀念,總鋪師菜色≠傳統婚禮。這場婚禮吃的就是南部口味的總鋪師菜色,但新人只是把地點移動到草地上,拉了燈串.找來了很美的佈置,去掉了傳統紅白棚跟換了白色桌椅,即使吃的是總鋪師,但映入眼簾的是質感婚禮!

「那天舞會後兩人就相約了一塊草坪上一起共舞,而那塊草坪他們也取名為祕密基地,現在已經帶大家來到屬於兩人的草坪秘密基地囉!」,這是CC的開場白!

除了大學時期一起共舞的草坪外,對男孩女孩來說有意義的草坪又多了一塊~

手牽著手那份最純真的緊密,從大學時期一路到現在,8年來始終如一

進場完總鋪師上菜後,婚禮活動流程也慢慢開跑,總鋪師上菜與Buffet的優點各有不同,而總鋪師上菜的第一個優點就是大家不用排隊等取餐,賓客們開始用餐的時間都是一樣的,聚在同一桌聊天的時間也更長了!

新人是大學系上開辦網球隊時,不同班的他們剛好都進了網球隊,兩人在自我介紹時認識對方,而從此網球也走進兩人的生命中!

所以就派了世界網球偶像-納痘&費癆出戰

雖然戶外場地無限寬廣,但要在婚禮上打網球還是有著大大風險,於是CC想了一個傳接網球的活動,最短時間內接力把網球搖出來的隊伍獲勝!

而兩位新人是藥劑師,藥物長相CC的認知裡根本長得一模一樣,所以只好來考考大家的記憶力及對藥物的敏銳度~

認真討論著戰術,認真熟記著所有藥物~

大家的認真程度與一定要獲勝的激烈程度,從照片中已完全感受!

而一個遊戲成功與否,不只有參與的人融入其中,是連在旁用餐沒有參與遊戲的賓客們,都能被吸引住而發出發自內心的笑容!

已經回座位觀戰的新人,與主桌上也看得超專心的主婚人們

(覺得活動贏了桌上的豐盛菜餚,CC心理小小成就感了一下XD

待新人換裝後,婚禮中場稍作休息!

總鋪師菜色的優點2:總會有一道要煮魚或煮湯的菜色需要瓦斯爐,而且是每一桌桌上都有,所以點仙女棒的速度會更加快速且一致!

愛情長跑的新人每每完默契舉鞋,效果總是特別好,以下問題是經過了解新人後與新人討論出來的問題,提供給大家參考用~

誰最會走音?誰是路癡?誰比較生活白癡?吵架的時候通常誰先道歉?誰最先會開車?自助旅行都是誰排行程?誰這三個月為了結婚體重變化比較多?

在一起8年這段時間誰幸福肥比較多?誰對對方的初次見面印象不是很好?當初誰先講想跟對方一起跳舞?當兵時期通電話,誰講到掉眼淚?誰在網球系隊待比較久?

..........等,你們對新人的了解有多少呢?!

默契考驗遊戲結束,最後由新人的大學同學勝出!連爸爸媽媽都輸給朋友了,尤記得爸爸媽媽很認真參與到最後一刻,那種與朋友比賽了解自己兒女的眼神,很難忘!

婚禮活動已經將近來到尾聲,搭起一個接一個的最長婚禮火車~

婚禮上的搭火車一直是CC很擅長的活動,沒有失敗過,只有留下滿滿回憶與笑容!

最後的大合拍,即使婚禮結束好長一段時間了,依然很喜歡,因為就是一場以你們為主角的大型聚會。

程&晨從一開始就跟CC說他們不想走交手託付儀式,但對父母的感謝之意,可以怎麼做呢?

所以我們在婚禮最後尾聲,一樣的把愛表達讓爸媽知道,讓心裡沒有遺憾的把愛表達出來!

「謝謝你們對我們毫無保留的支持,讓我們對自己充滿信心。無論一路走來是多麼的顛簸,你們始終在我們身後支持著我們。謝謝你們 ,愛你們。」

最後讓新人跟大家講講話,想信辦完一場婚禮的不容易與看到大家熱情參與的樣子,感謝與感動也是無法簡單用三言兩語表達的

「一起經歷大學生活,一起打了網球系隊;一起努力互相打氣考過藥師國考; 曾經分隔兩地遠距離戀愛了三年; 經歷過當兵時期宇程還在電話中落淚; 在台南一起共同生活也經歷各種酸甜苦辣; 一起到國外自助旅行冒險.看各地晨昏風景; 在一起時間長到甚至還一起看了所有的漫威。

現在一起經營了兩人共同的事業,從開始每接到一場案子都興奮到睡不著,到現在忙到沒日沒夜,這些這些都是屬於你們彼此無法取代的回憶,而今天又多了一個回憶,就是跟現場所有的親友們,一起留下了屬於你們的草坪婚禮回憶。」

這是CC當天對整場婚禮做的結尾!

一場戶外婚禮的成功很不容易,從只有一片草坪開始,全部都要親自打造的辛苦,只有辦完的你們最有感受吧!

而這些辛苦,我想在鞠躬這一刻,都是值得的!

婚禮其實沒有一定要是什麼樣子,並不是聽到總鋪師就聯想到流水席,並不是吃圓桌婚禮就比較制式,讓我們一起跳脫婚禮的框架吧,婚禮該是什麼樣子,由你們來決定!


婚禮主持CC